您现在的位置:计划财务处 > 新闻通知 > 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新闻通知
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11-26 08:18:20  文字:【】【】【

各单位: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2019年预算支出进度调度暨2020年预算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2019年整体支出必须达到90%以上,进度低于规定比例的,将扣减下年度经费。截止到2019年11月24日,我校综合预算执行率仅为76.14%,为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计财处定于12月20日起关账,为全面完整的反映学校本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当年已发生的经济业务应予当年报销完毕。各单位负责人要根据年初预算项目及工作安排对全年的部门项目经费报账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核对,若发现有错、漏、串户等情况,请于12月15日以前到计财处综合计划科办理调整手续。

2.学校各项业务预支款项,无论何种情形,均实行借款人负责制,由借款人负责报账归还。凡有预支款项的人员,务必请在12月10日前到计划财务处报销冲账,否则将影响本单位本年的预算执行率。确因故需跨年度报销的借款,需由借款人写明原因和冲账时限,并报部门负责人和主管校领导签署意见后交计财处。无故不按时冲账的借款,从12月份起计财处将在其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个人借款情况近期将下发到各单位,原则上12月不再借款,请各位教职工认真核对,有疑问的请到计财处会计核算科查询。)

3.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第十六条,学校从自有资金安排的已立项的重点学科项目、科研项目、教改项目、提升工程项目、创新实验项目、专业建设项目等配套经费结余,项目工作已经完成的,验收或结题后第三年年末注销,项目工作没有完成的,继续滚动使用;部门创收经费结余,可以滚动使用;其余经费原则上不可跨年使用。

4.2020年开始报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计财处报账时间调整,增加每周五上午对外报账,具体安排见计财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6.请各单位务必将本通知传达至本单位全体人员!

计划财务处

                                   2019年11月25日